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蹲好苗起好步

2018年07月04日13:3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蹲好苗起好步

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锤炼求实求稳的品格,祛除急躁之“气”。一些年轻干部有急于求成的心理,希望尽快成为“业务通”“笔杆子”。“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年轻干部从参加工作到走向成熟,需要经过必要的台阶、递进式的历练和培养。要主动加强年轻干部的支持和培养,发挥帮带作用,形成“名师带徒”效应;敢于给有潜力的、群众公认的年轻干部“压担子”,让年轻干部多“墩墩苗”,厚植储备基础,使他们行稳致远。

锤炼踏实严谨的品格,祛除毛躁之“气”。不少年轻干部由于缺乏对工作的足够了解,思想放松了自我要求,工作上缺少刨根问底的专业精神。工作无小事。年轻干部要秉持工匠精神,培养严实细密的工作作风,时刻自警自省、自我要求,细心严谨、尽职尽责,不做“差不多”先生,树立起精品意识,追求卓越,注重工作质量提升。

锤炼务实苦干的品格,祛除浮躁之“气”。面对浮躁错乱的价值观,一些年轻干部缺乏足够的鉴别力和定力,或多或少受到拜金主义、虚荣浮华、奢靡之风等不正之风的侵袭,在工作中不愿意吃苦实干,“沉”不下去,甚至出现幻想、空想。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帮助他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找准自我发展的正确方向和定位,摒弃私心杂念,安于清苦,乐于奉献,实现自我价值,不负组织期待和重托。

(作者 王炳权 单位 陕西省绥德县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