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

2018年07月04日09:02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的基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作用,围绕理论、思想、制度构建体系,围绕权力、责任、担当设计制度,推动解决党内政治生活的突出问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作风建设的关键是从严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是中央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政治高度,对各级党组织提出的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将作风建设纳入重要日程,着力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成果。

  作风建设的重点是根治“四风”顽疾。针对作风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落细落小,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坚持身体力行,把时间精力用在抓建设促发展上,以专注心思和持久定力抓基层打基础,始终把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有利于长远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和提升工作成效上。

  作风建设的根本是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用完善的制度机制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要健全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

  (作者:陈容,系青海省黄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