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优秀党员

黄山市黄山区举办大型情景党课“初心·使命”

2018年07月03日13: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岁月匆匆,历史的七月送来了振兴中华的红色使命;薪火相传,现在的七月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日,黄山区委区政府会堂分外热闹,由区委主办,区委组织部承办,区教育局、区广电台等6个区直单位协办的大型情景党课“初心·使命”正式举办演出。该剧通过昨天、今天、明天以及尾声4大篇章,以情景剧的形式,激励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

用历史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坚守信念

“一方纪念碑,一座烈士墓,一段英雄故事,都是一个个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会堂中心舞台大荧幕上,正播放着区党史纪录片《红色太平》。

这是情景党课第一篇章,以境内建立最早的南山党支部、党组织的发展壮大、红色革命斗争历史等画面,采用纪录片的形式,带着在场党员干部回顾区内红色革命历史以及革命先烈事迹,身临其境的感受共产主义在中华大地的星火燎原。

用身边事例教育引导党员敢于担当

植树造林的村书记方咸松、扎根山乡的退休医生王玉来、热心公益的老校长叶良焕……看着情景党课第二篇章,青年党员小张情不自禁地说到“讲述的虽然都是普通的人,身边的事,但听到深处的时候,还是有些激动的落泪了。”

第二篇章以《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为主题,采用讲述的形式,选取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爱、心中有责的5个典型人物或事例,把奋战在岗位一线的典型搬上了舞台,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人,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用信念传承教育引导党员继续前进

师生情景对话《传承》、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和《我的祖国》等,这是情景党课的第三篇章,以初心传承为故事主线,激励党员干部砥砺前行。

正如台上来自甘棠小学的30名少先队员口中唱的那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前辈们的故事像一面面旗帜、一座座灯塔,在前行的路上为孩子们点燃了人生成长路上的第一盏精神和信仰的明灯。

用重温誓词教育引导党员忠诚干净

“我志愿加入共产党员…”在区委书记方文辉领誓下,嘹亮的入党誓词在舞台上响起,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在职县处级党员领导,省、市、区级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等530人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形式活泼、载体丰富,以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生动活泼地阐释了时代精神、担当奉献精神,具有很强的教育性、感染力和影响力,是一场跌宕起伏、洗涤心灵、启迪思想的党课,真正达到了感动一阵子,受用一辈子的目的。

(中共黄山市黄山区委组织部 章云宇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