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组织建设

青岛莱西:举办“迎七一,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晚会

2018年07月02日14: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图为节目现场

在举国上下欢庆“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莱西市水集街道新村、中兴路、永兴街、月湖街四社区党支部在社区广场举办了一场以优秀党员、志愿者表彰暨“迎七一,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百姓宣讲晚会,活动开始前四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部分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30余名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短短的12句入党誓言,句句铿锵有力,在场的党员以饱满的激情和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展示了新时期社区党员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不变理想和追求。仪式结束后四社区对32名社区优秀党员、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8点宣讲晚会正式开始,由社区文艺志愿者根据十九大内容创作的快板《宣传党的十九大,盛赞家乡新变化》、由退休老教师志愿者自编自演的原创歌曲《江山》、舞蹈《我祝祖国三杯酒》、歌曲《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改变了传统宣讲模式,而是将十九大精神、党的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念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博得了居民阵阵掌声,红歌联唱《映山红》、《红嫂》、《唱支山歌给党听》、《浏阳河》,优美的歌声让居民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浴血奋战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场景,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晚会最后在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拉上了帷幕。居民们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活动的举办既是水集街道庆祝建党97周年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发了社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观念,更加坚定了立足本岗、创新奉献的信心与决心。通过活动向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献礼,也对全面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为社区各项工作积累精神动力,为党员、居民提供了一起交流学习的舞台,为社区党建引领各项工作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在七一党的生日之际,社区能将十九大精神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不仅让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我们回顾了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在那段艰苦岁月取得胜利的不易,又提醒我们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一位社区老党员如是说。

(莱西市委宣传部 李振兴 王学鹏)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