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程俊怀:尽心耕耘农村党建“责任田”

2018年07月02日15:14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程俊怀:尽心耕耘农村党建“责任田”

程俊怀自1984年担任临猗县孙吉镇薛公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前提、村民利益为中心、集体发展为主线的工作思路,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勤勉工作,树立了一个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典范。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程俊怀牢记主责主业,把农村党建工作作为自己的“责任田”,尽心耕耘。他始终把“三基建设”抓在手上,在合作社等农业实体中建立二级党支部,把党的工作延伸到生产前沿;对村“两委”干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有村规民约,有工作制度,有管理章程;“四议两公开”有规定,有落实,使农村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对村“两委”干部坚持一季工作考核,年终述职评议,使农村各项工作高效运行。

薛公村经济基础薄弱。1984年,程俊怀挑起了村党支部书记的重担。上任伊始,他就提出了抓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农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的发展思路。历时5年,平田整地3000亩,打井16眼,铺埋管道3万米,改造线路11公里,田间道路实现砂石路,林网覆盖;历时10年,修建两座提水站,4万米防渗渠道,全村土地灌溉面积实现全覆盖;30年来,累计完成了通村路油化,巷道硬化、绿化、亮化,装电话、上光缆、安网络、建舞台、办学校。他带领群众搞产业调整,种蘑菇、栽芦笋,发展核桃、葡萄、桃、杏等产业,薛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村民过上了幸福的好日子。

程俊怀还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转型调产,发展现代农业。他率先成立“临猗县瑞祥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亲手编写《核桃种植技术》《核桃管理手册》,并对接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培训农民50余期,5000多人次。他瞄准了家乡的荒沟滩涂天然资源,借国家林权制度改革强劲东风,动员在外优秀企业家回馈家乡,组建“临猗仁核山谷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荒沟5000亩建设优质核桃生产基地,开发滩涂5000亩建设现代化水产养殖场和高效农业生产示范区,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记者 陈俊琦)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