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北京市民自发组织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年07月02日14:5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民自发组织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上周末,近百名少先队员、青年团员和共产党员,在玉渊潭公园内的中国少年英雄纪念碑广场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传播红色文化”的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记者 吴镝摄

昨天,玉渊潭公园邀请近百名党员、青年团员和少先队员,在中国少年英雄纪念碑广场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传播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党带团、团带队,在传承中庆祝党的生日。类似的庆祝活动,昨天在市属公园多处“红色景区”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活动的党、团、队员整齐列队,佩戴着党徽的党员代表为青年团员佩戴团徽,青年团员代表为少先队员代表佩戴红领巾,随后公园党员服务小分队与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起,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分别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团旗、队旗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公园讲解员还引导党、团、队员及游客参观中国少年英雄纪念碑,讲解其由来、历史和意义,观看举办的“传承红色文化感受爱国情怀 担起时代使命”展览,大家认真聆听,学习红色文化,感悟红色情怀。

“重温入党誓词,能让党员回忆起入党的初心和作为党员的使命,激发了自己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市民詹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是少先队员,带儿子参加庄严的宣誓、观看红色主题展览,让他从小就有爱党、爱国的意识。

昨天,香山双清别墅、陶然亭高君宇烈士墓、北京植物园“一二·九”纪念亭等市属公园“红色景区”,也有不少市民自发组织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在陶然亭公园爱晚亭,十位退休老党员相约重聚,她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朗读红色诗歌、歌唱爱国主义歌曲。

“在革命领袖曾经聚会、读书、探讨革命真理的地方庆祝党的生日,让我们回忆起年轻时的岁月,感恩如今的幸福生活。”老党员李阿姨说着,还把她们宣誓的照片和红色教育主题展览的内容发布到朋友圈,“要让身边的亲人、朋友都感受到红色文化的力量”。

目前,市属11家公园“红色文化传播月”活动已经启动,社会各界和中外游客可在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纪念地观看10项“红色文化”主题纪念展览,开展主题党日和教育活动。(记者 王谌)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