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把初心化为奋斗动力

2018年07月02日13: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把初心化为奋斗动力

郑德荣用自己一生的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深刻内涵。学习郑德荣,就要将他的精神内化于心,用榜样的力量鼓舞斗志、激发干劲,不鹜于虚声,不驰于空想,以“学”厚培红色基因,用“做”检验学习成效。

郑德荣把一生都献给了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始终高举旗帜跟党走。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一生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笃定和执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务求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入脑入心。要学习他毕生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奉献和坚守,对事业无限忠诚,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忘记初心,始终为党和国家的事业矢志不渝。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当下,少数党员干部在学习上很有热情,对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也如数家珍,但“做”起来却不接地气,解决不了实际问题。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的强大精神动力,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把不担当不作为的“纸老虎”吓跑。要用行动代替演说,用实干代替空谈,杜绝讨论多、行动少,牢骚多、干活少,文字多、落实少的花拳绣腿。要锤炼成事的真本领,敢于“啃硬骨头”,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韧劲和干劲冲在最前线,将一腔热血抛洒向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

(作者 王慧君 单位 湖北省宣恩县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