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感悟信仰的力量

2018年07月02日13: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感悟信仰的力量

93岁高龄的郑德荣教授走了,这个一生致力于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学者,带着对真理的渴求、带着内心虔诚的信仰离开了我们。

何谓信仰?信仰是年仅19岁的“红梅巾帼”郭凤韶血洒南京雨花台的坚毅和凛然;信仰是甘做为民“樵夫”的廖俊波带领政和群众实现一个又一个“零”的突破;信仰是郑德荣潜心研究马列主义,在生命最后时刻嘱托弟子“不忘初心”的谆谆教诲。信仰坚定,内心追求方能同步;责任在肩,才能更好地为民服务。

信仰是对党忠诚的纯粹。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长期而复杂的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必须坚定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对真理的追寻,做到真“信马”、真“姓马”,从中汲取信念的厚重养分,赓续共产党人红色基因。“虔诚而执著,至信而深厚”,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定一生跟党走的铮铮信念。

信仰是为民服务的宗旨。信仰必须始终根植于泥土,充满百姓气息,才能历久弥新、永葆生机和活力。“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怀着对群众虔诚的心,当好人民勤务员,甘当群众贴心人,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吃百家饭、串百家门、拉百家话、解百家愁,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锤炼纯粹信仰。

信仰更是爱岗敬业的坚守。实干担当是党员干部“真”信仰的最终归宿。面对改革攻坚期,党员干部须常思身上沉甸甸的使命,把职业当事业,把责任当己任,把实干担当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在本职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干出党员干部应有的样子。

(作者 谢秀华 单位 山东省昌邑市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