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战地誓言述忠诚——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重温入党誓词

马意翀 余磊

2018年07月02日10: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通讯:战地誓言述忠诚——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鲜艳的党旗映红战地黄沙,入党誓言响彻万里晴空。7月1日,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在位于苏丹达尔富尔法希尔的营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138名党员面对党旗高声许下庄严承诺。

距离祖国万里之遥,在条件艰苦的苏丹达尔富尔执行任务逾10个月,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全体官兵始终牢记使命,在空中留下道道和平航迹,在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树立了飞行安全的“中国标杆”。

今年5月下旬以来,达尔富尔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已接近50摄氏度,加上频繁出现的沙尘暴和突如其来的雷雨云,维和直升机分队执行任务面临极大挑战。6月9日,执行要员专机运送任务时,直升机机械师郑中亚在飞行前15分钟及时发现并排除重大故障隐患,为飞行任务安全顺利实施提供了可靠装备保障;6月23日,飞行任务中突然遭遇超强沙尘暴,在别国航空器被迫选择转场备降的情况下,机组官兵沉着应对,最终安全返航,联非达团航空及当地空管部门纷纷称赞“China Good!”

6月30日是联非达团落实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达尔富尔维和任务区进行大幅裁撤的最后期限。在地面交通几近瘫痪的情况下,兵力调整基本只能依靠空中投送。为确保飞行任务按时完成,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的4架直升机辗转于各战区多个任务点之间,每天工作时间经常达10个小时。各任务机组克服任务区安全形势动荡、地面引导能力不足等困难,党员们纷纷叫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口号,“紧急起飞、飞跃沙暴、规避雷电”,一道道和平航迹诠释着中国军人昂扬的斗志和精湛的飞行技艺。

6月30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架直升机平稳着陆,分队承担的联非达团调整部署飞行运送任务顺利完成。维和直升机分队政委陈德辉对记者说:“能用圆满完成任务迎接党的生日,我们感到无上光荣!未来,维和直升机分队将为推进达尔富尔地区和平建设做出更多贡献,让党和人民放心!”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