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九零后”党员惠若琪的人生下半场

张逸飞

2018年07月02日10:0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九零后”党员惠若琪的人生下半场

对于很多人来说,关于惠若琪的印象依然定格在她作为队长带领中国女排勇夺里约奥运会金牌的高光时刻。可是对于党员惠若琪来说,人生的下半场依然要不懈奋斗。2018年初宣布退役的惠若琪不忘初心,投身公益事业,把体育和快乐带给更多人。

“明明有颜值却要靠实力”是公众对女排奥运冠军队长惠若琪的普遍评价。可是很多人不知道,在里约奥运会之前,惠若琪差一点就放弃了排球。

“我不想打排球了,我从没像现在这么认真地说过这句话。你把我推出去吧。”这是惠若琪2015年在接受第一次心脏手术时在手术台上对医生说的话。但是为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奥运冠军,惠若琪经历了两次心脏手术和常人难以忍受的康复过程,最终带领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

“我当时做了最坏的打算,就是自己可能下不了手术台。但如果我放弃了,此后的每一天都会生活在惋惜与后悔中。”惠若琪在之后的一次采访中透露。

从巴西载誉归来,“90后”党员惠若琪参加了江苏省第13次党代会,是参会年龄最小的党代表。“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都会从严要求自己,对待每一个训练项目,对待比赛中的每一分,我都会更加严谨。”惠若琪说。

2018年选择退役以后,惠若琪依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惠若琪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她成立的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上。

“一开始成立这个基金是希望能帮助遭受伤病导致生活困难的运动员。但后来我觉得体育的意义不仅于此。完整的体育不仅有争金夺银的专业运动员,还应该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收获健康和快乐。”惠若琪说。

在新婚后的第七天,惠若琪就来到云南西部边陲的龙陵县,给尹兆场小学的孩子们送去图书,并为他们上了一节排球课。“未来我会以‘体育公益人’的身份继续为中国体育事业、公益事业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党员惠若琪现在的梦想。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