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喜庆建党97周年

誓言铿锵:永远跟党走

2018年07月01日11:1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誓言铿锵:永远跟党走

  今年的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纪念日。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奋斗历史,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连日来,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举办各种活动,庆祝党的97周岁华诞。

  6月30日的浦江天降小雨,全县2.6万余名村社、两新、机关的党员齐聚在17个分会场,参加“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听党课、学先进,唱响《国际歌》,热烈庆祝建党97周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人群中,拄着拐杖的91岁老人吴石根十分惹人注目,这位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党员一路见证着祖国由弱到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同样的誓词,在玉环市楚门镇回荡。6月30日上午,一堂“践悟初心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课吸引了2000余名党员的参与。 

  “我们在‘七一’前夕举办这一活动,不仅是为了纪念建党97周年,也是希望更好地激励党员干部在新一轮挑战中干事担当,不负使命。”楚门镇党委组织委员王涵说。活动一结束,他就和同事们投入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个“七一”,淳安的党员干部对入党誓词中的这句话,有了更新更深的感悟。

  今年5月,淳安县鸠坑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徐遂在驾车赶往县城开会途中发生车祸因公牺牲,年仅36岁。6月29日,当地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暨徐遂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徐遂对党忠诚、履职尽责的感人故事,让大家深受感染,“我们要学习徐遂同志的精神,甘于奉献,勇挑重担,真抓实干,做一个恪尽职守的好干部,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连日来,在我省许多地方,党员们还用志愿服务的形式迎接党的生日。

  这个周末,嘉善的300多支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活跃在城市社区、田间地头和各个景区。西塘景区门口的“红立方”党员志愿服务驿站日夜开放,已为来往游客提供问询指路、茶水雨具等便民服务600余次;在宁波北仑,一项党建惠民行动近日启动,“一米阳光——农村弱势群体生活关爱”等20个惠民项目被20家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队伍认领。本报讯 (记者 何苏鸣 徐子渊)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