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选准领头雁振兴不犯难

刘振远

2018年06月29日15:04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选准领头雁振兴不犯难

王传喜,一位普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用十九载时光,书写出代村从散乱穷典型到和富美样板的蝶变传奇,展现出新时代基层干部优异的精神风貌。

什么是王传喜精神?

那是敢于担当的精神,自己富了不算富,毅然放弃城里赚钱的生意,回村挑起带头人的重担;面对遗留的负债不推诿,毫不犹豫接过“烂摊子”,以自己的名义担风险、借贷款,化解了村里的债务危机。

那是公正无私的精神,手边就是拆迁卖地的巨大“油水”,从不染指,牢牢守住了“村民利益优先、村集体发展优先”的底线。正是他的“傻气”,才换来代村发展的朝气。

事实上,王传喜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崇高品格的一个生动缩影,也是千千万万基层干部砥砺奋进的标杆和典范。新时代,我们呼唤千千万万的王传喜,扛起乡村振兴的时代使命,将自己的奋斗融入“三农”事业发展中,不断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华章!

(责编:宋晨、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