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牢记初心 践行诺言

2018年06月29日09:09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牢记初心 践行诺言

我于1983年7月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自此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十几天后大学毕业,即奔赴工作岗位,来到我们党的最高学府——中央党校。一名共产党员,在党的机关工作,这既是我人生的又一起点,更是我这些年来工作的全部。这种契合,促使我决心将一生都交给党,努力献身党的教育事业。

我生在新中国,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成长起来,特别是改革开放,我是直接的受益者。在这个过程中,我通过不断学习,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在成长中体会着党的教育与培养,因此,对党的感情真挚而且深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

“我觉得人应该有理想和追求,但必须与国家和民族以至全人类的利益一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是共产主义,我的志向是献身于共产主义事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翻开我的入党志愿书,这些话首先表明了我的志向和态度,它源于我对党的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社会主义新中国诞生,中华民族从此结束了受压迫奴役的历史。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社会主义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已经向世人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坚强和力量!我们党的初心和我们党所成就的伟业相得益彰。

我在入党志愿书中写道:“‘把语言化为行动,比把行动化为语言要困难得多。’真正做到如上所说的,需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坚持不懈地努力,从点滴做起,向远处着眼,真正解决在思想上入党问题,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份志愿书表明了自己对党的态度和自己要求入党的迫切心情。经过党多年的培养,我从一名学生成长为一名国家干部,由普通党员成长为党务工作者,责任、义务、使命越来越重。作为一名党务干部,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需要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接受党组织的考验!”这是我在入党志愿书上写的最后一句话,既是承诺,也是目标,我要为此不懈努力奋斗。我们党的宗旨始终如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但是,“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对我们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的任务更光荣,同时也更艰巨。作为在教研单位的党务工作者,直接为党校的中心工作服务,要求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增强工作本领,在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勤奋工作,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向党的百岁诞辰献礼。初心与担当,使命与作为,这应该是重温入党志愿书的目的意义所在吧。(作者: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党总支书记 鲍永升)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