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群众满意就是最大成就感——记浙江浦江县浦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炜

2018年06月29日08:4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群众满意就是最大成就感

编者按: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有新担当新作为,树立良好导向,本报即日起推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栏目,介绍一批在浙江大地上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敬请垂注。

6月26日下午5时半,高温的余威尚未退却,正在社区检查垃圾分类的浦江县浦阳街道南门社区干部戴继忠,又远远地看到了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炜的身影。

这几天,戴继忠有点怕见陈炜——前一周,社区的垃圾分类抽检正确率只有87.5%,工作中几乎不发火的陈炜第一次对他拍了桌子。当天,戴继忠手写的检讨书贴上了社区公告栏。之后的每一天,陈炜都会到社区转转,看看戴继忠的表现。

“陈书记认准了对群众有利的事情,就一定要做下去。”虽然“丢了面子”,戴继忠却是心服口服。他说,城区垃圾分类一直是浦江的“老大难”问题,农村的分类正确率早就达到了95%以上,城里人依旧做得不好。去年2月,陈炜上任浦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召集13个社区书记一起开会,打算率先在城区推开垃圾分类,啃下这块“硬骨头”。当时,好几个人劝他,城区里高楼多、外来人口多,垃圾分类没有农村好抓,不如先搁一段时间。“他给大家算了三笔账,垃圾分类可以让城市更洁净,这是生态账;可以提高居民的素质,这是文明账;能节约500多万元的清运和处理成本,这是经济账。三笔账一算,大家都服。”短短一年多时间,浦阳街道各社区垃圾分类正确率已达97%以上。

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陈炜的心里都装着老百姓。他是浦江出了名的“大脚掌”,每次转岗后,第一件事就是往村和社区跑。“陈书记刚上任没多久,就把我们村有多少人、困难户是什么情况摸得一清二楚。他三天两头来村里,好多村民以为他是新来的驻村干部。”浦阳街道同乐村党支部书记赵伟正说。

这些年,城区的生态环境好了、群众素质高了,陈炜知道,接下来群众更需要在经济发展中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浦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骆安和我们分享了一张照片——陈炜歪着脑袋在高铁上睡着了。这张县招商部门工作人员发在微信朋友圈里的照片背后,是一段三天行走三省五市、累计4000余公里的行程。

当时,浦江一家锁业公司由于层次较低面临关停,陈炜听说该公司的总部有先进技术,立即赶去“三顾茅庐”。经陈炜的一番努力,原有的工厂保住了,还获得了来自总部的一笔1.2亿元高端智能锁具生产项目的投资。签约后,公司负责人直言不讳:“陈书记对发展的执着和热忱感动了我们,把公司安在这里,我们放心!”

2016年换届时,陈炜已经53岁了,可听说省委提出要留任一批50岁左右的乡镇党委书记,他毅然选择留下,成为了全县年纪最大的乡镇党委书记之一。“面对战斗的岗位,绝不能选择逃避。对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来说,基层是大有可为的天地,群众的满意就是最大的成就感。”他说。(记者 何苏鸣 实习生 李 灿)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