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军队党建

真刀真枪抓整改 从严执纪树导向

第31集团军某旅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

2018年06月27日12:58    来源:解放军报

“你有一次到基层就餐超标准……”第31集团军某旅李干事没想到,10月下旬召开的一次党小组会,“辣”得他脸热心跳。这样的例子,在该旅屡见不鲜,他们深入扎实开展“讲党性、守法规、严党纪”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执纪,努力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基层。

旅党委组织思想调查发现,一些党员干部在讲党性、守党规、严党纪上,自我感觉过于良好;有的党员理想信念存在亚健康状态,奉献意识淡化;个别党员口号喊得响,行动却跟不上。在一次党员讲评会上,旅领导一针见血地指出:“小病不治,必成大患!”

真刀真枪抓整改,从严执纪树导向。该旅采取“发动群众提、职能部门查、启发自觉讲、互相帮助找”的方式,查找出4个方面20多项问题,对插手基层敏感事务、接受超标准接待的干部指名道姓批评,并作出严肃处理。旅党委研究制定了《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实施意见,规范了19条作风建设刚性措施;举办《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实录》图片展,制作相关动漫、DV短片,强化教育效果。

学习教育中,一部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短片让广大党员印象深刻:上世纪80年代在边境自卫还击战中,十连老连长傅永先组建“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为掩护战友壮烈牺牲,被中央军委授予“勇于献身的好连长”荣誉称号。十连现任连长许荣荣说,如今,全连党员自觉以老连长等英模为榜样,在强军实践中争当先锋。

“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前不久该旅组织党员赴古田参观见学,曾荣立二等功的党员班长李滨感言:对照历史之镜,大家思想深受触动,争当强军先锋的动力更强了。前不久,该旅参加集团军实战化比武,数百名党员突击在前,旅队共夺得7项第一。(余金虎 特约记者陈云)

(责编:邱王紫藤、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