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临海市先进典型 释放磁场效应

2018年06月27日10:5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临海先进典型 释放磁场效应

临海市机关工委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磁场效应,通过评选季度好党员活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热潮。

为了让基层党员学有标杆、赶有目标,临海市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在选好学习典型上下力,在放大先进典型上用力,在产生共鸣、重在实践上发力,让基层党员在岗位上争先创优。去年第四季度至今年第一季度,共评选出 “老黄牛式好党员”“妈妈式服务好党员”“狮子型好党员”等67位好党员,再通过机关党建和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今年61岁的党员方建西,自2009年从市民政局副局长岗位退居二线后,退线不退岗,出任市老年乐园主任,负责老年乐园一期运营管理及其后续工程建设。他以单位为家,带领员工从吃、住、医等细节入手服务老人,广受家属的好评。

被人誉为勇挑重担“穆桂英”的大田街道干部王仙娟,上月被评为今年第一季度的“妈妈式服务好党员”。她担任街道清洁办副主任、片区党支部副书记,做到各项工作兼顾,在当驻村干部期间,筹资建起村文化礼堂,想方设法使原先的经济薄弱村和软弱涣散村摘了帽,变为工作推进先进村。

“这些可亲可学的身边模范,值得我们学习。”党员陈秋冬看了好党员先进事迹后点赞道。市城投集团党员高超等积极向先进好党员学习,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在柏叶路东段建设工程中,克难攻坚,确保了项目的有序推进。(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陈春阳)

(责编:皮博、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