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让百姓过上好日子——记吉林省靖宇县景山镇新胜村党支部书记任传文

2018年06月27日10:0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让百姓过上好日子

他,艰苦创业、锐意进取,千方百计改变新胜村落后面貌;

他,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真心实意为群众把事情做实做好;

他就是靖宇县景山镇新胜村党支部书记任传文。

作为一名新任村干部和年轻党员,他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全身心投入到脱贫致富和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中,用真心交流、以感情浇注,倾情扶贫让百姓过上好日子。

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组织者和带头人,任传文深知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至关重要。他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把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提高全村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的有效载体,依托“新时代传习所”“新时代e支部”等平台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同时,他带头严格执行坐班值班、代办帮办等制度,增强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群众的认可度。

本着“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解村民之所需”的服务宗旨,任传文为村民解决了一件又一件的难事。贫困户兴海涛2007年农作时从高处摔落导致下肢瘫痪,任传文每到秋收时节都组织支部党员帮她收割庄稼。2015年村民吕爱杰被查出患白血病,住院和透析治疗费用需要30多万元,任传文立即召开会议带头为其捐款,并积极联系县爱心协会筹得社会捐款37000元,解决了吕爱杰先期治疗费用的燃眉之急。

“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吹响后,任传文带领新胜村党支部紧紧抓住省市县层层包保帮扶的机遇,认真分析本村的自然优势,利用村前平整开阔的土地资源,临近公路交通便利的优越地理位置及丰富的水资源条件,把集体经济突破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主攻方向定位在发展大棚食用菌产业上来。2017年末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深圳市捷宏贸易有限公司到新胜村投资并将原有基地扩建,探索村企联建模式发展黑木耳食用菌大棚。

该项目的引进,不仅为新胜村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更为推进脱贫攻坚、带动贫困户和村民致富创造了广阔的就业空间。目前该项目已解决村内固定剩余劳动力71人(每人每年增收3万元),夏季实施木耳采摘后可解决临时雇工300余人(每人每年增收0.6万元),并带动全村83户130名贫困对象年底人均分红6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也由2015年的5万元增长到2017年的20万元。

任传文还动员村里的党员致富能手与贫困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拧紧党建脱贫“一根绳”,两年来党员示范户帮带全村贫困户通过发展黑木耳、贝母种植和牛养殖等,帮助贫困对象年人均增收700元。今年村党支部计划带头实施光伏发电项目,户均受益预计达1000元以上。

“做好扶贫工作必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任传文倾情扶贫不仅让百姓过上好日子,他个人也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广泛认可,先后被靖宇县委县政府授予2016年度扶贫开发先进个人,2017年度靖宇好人和脱贫攻坚先锋等荣誉称号。新胜村也在任传文的带领下,逐步迈向更美好的明天。(记者 李抑嫱)

(责编:皮博、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