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龙:用忠诚铸就热血青春

2018年06月26日13:38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用忠诚铸就热血青春

  陈龙,男,198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由于工作业绩突出、个人素质过硬,陈龙先后获得实验区综治工作先进个人、年度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陈龙充分利用工作空余时间和个人休息时间认真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有关知识,办公桌上堆满的一摞摞剪报、业务书上画满的一道道纵横交叉的笔记见证着他的成长。边干边学、边学边干,在积累和沉淀中不断提升自己。

  在加强自我学习的同时,陈龙也不忘带动机关青年一起学习。2013年7月,他牵头组建了机关青年学习小组,定期组织机关年轻干部集中学习,每期安排不同的课题,由青年干部轮流上台讲授学习心得,并开展研讨,为打造学习型机关营造浓厚氛围,得到单位领导的赞许。2015年5月,根据平潭纪检干部的实际情况,他向单位领导建议自主举办培训班,对全区纪检干部进行集体轮训,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在他的全力推动下,2015年以来,先后举办了3期培训班,参训人员达300多人次。

  担当,是对纪检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对党忠诚的最好体现。工作量大、人员少、任务重,加班加点是常态。对主要从事文字工作的陈龙而言,更是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什么时候来任务,什么时候就得全身心投入。

  平潭的圈子并不算大,大家都互相熟识,一旦纪委开展纪律审查,避免不了有外单位同事、朋友、亲戚以各种方式来打听案情、委托说情。陈龙虽然不直接从事纪律审查,但毕竟是在中枢机构工作,无形中也要承受很多压力。面对亲戚朋友的“求助”,陈龙心中始终绷着一根弦:不徇私情、慎言慎行、洁身自好,不吃别人一顿饭、不拿别人一根线,用自己的言行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纪检监察干部是监督别人的人,如果不以身作则,凭什么去监督别人,自身干净是我们做人做事的底线。”陈龙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责编:皮博、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