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作风上以上率下 树起“高标杆”

2018年06月26日09:07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作风上以上率下 树起“高标杆”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就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为根本指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上率下讲实干,树起“高标杆”。

  抓作风建设,关键在党员领导干部。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事关社会风气、群众利益,更关系到国家发展、事业成败。作风建设是永恒主题,必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再出发的奋斗姿态,不松劲、再出发,真正管出习惯、化风成俗,用过硬作风凝聚形成乘势而上、蓬勃向前的巨大热情和创造活力,在“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体现担当,以新姿态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时代新答卷。

  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作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是我们党的根本作风,这就要求我们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省委带领全省人民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严纪律、办大事、正风气,找到了“转型法宝”,摆脱了“路径依赖”,推动各方面建设和发展迈上新的征程,不断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继承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谋划转型、加快发展,最终的目的还是要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人民为中心,既是执政根本,又是工作方向。经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实践,我们在联系群众中锤炼了作风、提升了能力、赢得了认可。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做到关键时刻要敢于担当责任,危难时分主动亮出身份、勇于挺身而出、坚决迎难而上,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真正成为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主心骨和好公仆。

  树立正确导向不断净化政治生态。选人用人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对政治生态影响最大。要落实好“好干部”标准,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统一起来,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把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鲜明地立起来、亮出来,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聚焦“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着力解决“为官不为”问题,树起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标杆,坚决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实践者、推动者和维护者,在坚定不移走好转型发展之路上开辟新境界。

  作风就是作为,作风过硬才能成就业绩,才能赢得群众的点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练就过硬作风,我们就一定能锻造出更加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赢得永续发展的美好未来。(作者为中共昔阳县委书记王根元)

(责编:皮博、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