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建引领十年创新牢记宗旨一路同行

北京市朝阳区召开社会领域纪念建党97周年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成果展示交流会

2018年06月25日16: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25日,以“牢记宗旨、一路同行”为主题的北京朝阳区社会领域纪念建党97周年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成果交流会议在朝阳剧场隆重举行。大会通过初心、实践、宣言3个篇章,既回顾了朝阳区社会领域党建工作初心与实践一路同行的发展历程,又激励了广大党员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坚定决心。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和朝阳区委的领导,朝阳区有关部门及各街道的领导,各社区党组织书记、非公党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共9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交流会的初心篇,全体参会党员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97年波澜壮阔历史的视频影像并齐唱了入党誓词《我宣誓》,通过视频影像,一同回顾朝阳区社会领域党的建设十年历程。在实践篇,大会对“十百千万”示范工程评选出的十大党建工作品牌、百支志愿服务队伍和百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千名红色头雁和万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双井街道“幸福社区卡”、劲松街道党群服务“双中心”、孙河地区“聚力归心”工程、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146”助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亚运村街道“红色引擎”行动、和平街街道“红色爱心连锁服务超市”、潘家园潮星党委“一核三益”创新非公党组织全服务、团结湖街道“彤馨工程”、三间房地区“区域e家”和大屯街道新新家园社区“五色花”志愿服务等10个基层党建品牌代表上台领奖,市委社会工委、朝阳区委的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杯和奖状。随后,双井、孙河和潮星党委等获奖代表就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分享了经验体会。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叶如陵、全国优秀农民工史超齐、全国道德模范刘玉杰3位常年扎根社区、服务居民的优秀党员代表,以时空对话的形式,生动诠释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坚守,把朝阳区社会领域优秀党员入党的初心和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实践结合,形成实景式的思想冲击,给每位与会者都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在宣言篇,大会发出了“我是党员,我在这里”的宣言,结合“双报到”工作,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从我做起、奉献朝阳,通过党员带动群众,凝聚和带动各方力量投身到朝阳各项事业发展中。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朝阳建区60周年,也是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区社会办成立10周年。自2008年成立以来,朝阳区社工委随之在奥运筹办的过程中全面谋划和推进社会建设工作,与此同步,朝阳区社会领域党建工作也重点推进。十年来,朝阳区社会领域一直把党建工作放在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强朝阳特大城区社会治理的大背景下来谋划,放在“一轴四网”区域化党建体系的整体建设中来部署,从“建组织、建阵地、建服务体系”,到实施“强基、活力、提质、突破”四大工程,逐步形成了以社区党建、商务楼宇党建、非公党建、社会组织党建和新兴领域党建五大板块构成的社会领域党建体系,走出了一条开放的、融合的、阶梯式的发展道路。十年来,区委社会工委紧密结合朝阳快速发展的生动现实,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主动创新,积极探索出党政群共商共治、“十百千万”示范评选工程、“走清建树”主题实践、“朝阳承诺”等多个叫得响、有实效、富有朝阳特色的工作品牌。十年来,各街道和社区基层党组织始终保持着强劲的首创精神,“走动式”工作法、“小红帽”党员责任岗、“关爱联盟”等好做法、好经验、好品牌在全市具有首创价值,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十年来,朝阳社会领域党建的活力得到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进一步得到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凸显,党的执政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夯实。十年来,在朝阳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领域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朝阳区的社会建设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也为朝阳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副书记李永海介绍,2008—2018年,是朝阳区社会建设重点推进的首个10年,在纪念建党97周年、建区60周年之际,我们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在新时期,我们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朝阳区社会领域广大党员群众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爱党、忧党、兴党、护党,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朝阳的社会建设中,为朝阳区“十三五”时期“建设‘三区’、建成小康”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