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七场专题辅导讲座

2018年06月22日14: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讲座脉络清晰、分析透彻,听了以后,我对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对党员的权利义务,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收获颇丰”,一位同志听完讲座后由衷地说。

6月21日下午,中直礼堂座无虚席,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120多家部门和单位的党员干部500余人一起聆听了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局长宋功德围绕学习贯彻党章所作的专题辅导讲座。这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的第七场,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负责人顾祥胜主持。

在两个小时的辅导讲座上,宋功德同志从党章规定内容及采用体例的根据,党章总纲阐明的重大政治主张,党章条文对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规定,十九大党章的重大制度创新等四个方面,对党章的内容、体例、结构以及党章修改的内在逻辑、创新亮点等作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将学习贯彻党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掀起了全员学习的热潮。此次讲座作为一次集中宣讲辅导,受到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普遍认为,讲座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尤其是从“有论有定”两个方面阐释党章,用“一体两翼”形象地阐释党的组织体系,指出十九大党章修改“一纲二目”的内在逻辑等,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对从整体上把握党章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及时,非常解渴。

有的同志谈到,听了辅导讲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实现了我们党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有的同志谈到,讲座使我们进一步增加了对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敬畏,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章作为我们立党、管党、治党总章程的重要意义。有的同志认为,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不仅体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也为更好地规范党内关系、开展党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这对于进一步把党建设好,把党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将党章当作“案头字典”,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要求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融入到日常行为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宋美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