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综合报道

专家学者与基层党建工作者研讨 创新组织力建设路径

2018年06月22日09:32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专家学者与基层党建工作者研讨 创新组织力建设路径

6月14日,在第二届浙江省基层党建论坛上,来自全国党建研究会、中组部党建研究所、中央党校的专家学者,与浙江省100多位基层党建工作者汇聚嘉善,围绕“新时代·新活力——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路径”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提供更多的样本和路径。

杭州市下城区武林街道以护航G20峰会为契机,打造了以党员为骨干的“武林大妈”社会组织,在两年时间里,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50余万人次,提供志愿服务时间70余万小时,参与纠纷调解2400余起;温州市鹿城区两新工委“红色管家”引领基层治理,以党建为引领,规范管理物业公司,加强住宅小区党建工作、打造“1+3+X”基层治理服务模式,触角还延伸到党员干部工作“八小时”外的邻里关系、参与志愿服务、缴纳物业服务费等实际表现情况的大数据管理。

海宁市马桥街道村社党组织书记“月会制”、“两新”党组织书记“片会制”、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夜会制”、“书记论坛”等,强调了增强“党务红领”角色责任意识的重要性。湖州市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地理信息小镇党委书记章伟忠说:小镇党建从无到有、从初萌到优秀是因为有了“四融”工作模式,实现党建工作与党员成长成才、企业创新发展同频共振。

在规划面积41平方公里的建设基地上,先后设立36个下属临时支部,浙江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舟山市绿色石化基地建设鱼山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王存璋说,“项目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逐步实现党组织在基地全覆盖的同时,将来自全国各地的2.6万余名建设者、219家单位,编为139个连、367个排、733个班、946个室,形成层级递进、环环相扣的‘红色脉络’。”(记者尹晓燕)

(责编:宋晨、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