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红船精神”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018年06月22日08:44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红船精神”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党在建立之初就旗帜鲜明地把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作为奋斗目标。“红船精神”有助于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我们在伟大梦想的引领下走出一条通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路,激励我们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红船精神”凝聚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民族复兴梦想的力量,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真挚深沉的爱民情感、坚韧不拔的刚强意志、勇闯新路的开拓决心、艰苦奋斗的革命本色。97年来,中国共产党所走的道路艰难而又曲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依然有很多拦路虎、绊脚石,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化解各种矛盾和风险,必须大力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作者 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河南理工大学基地教授郑小九)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