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彰显新时代“红船精神”的永恒价值

2018年06月22日08:43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彰显新时代“红船精神”的永恒价值

“红船精神”从理论内涵上来讲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深刻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与中国问题相结合的道理,适应了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反映的是一种能力状态,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领导中国人民改变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既是时代的选择,更是中国共产党创造性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结果,体现了追求真理和价值的统一,这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个精神基因。

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卓越的组织文化和政党品质,体现了信仰理想的力量,这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另一个精神基因。

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组织观念和道德信念,体现的是理想信念和宗旨的统一,这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又一个精神基因。

只有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才能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不断取得新成就。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充分彰显新时代“红船精神”的强大威力和永恒价值。(作者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连林)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