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红船精神”具有永恒魅力

2018年06月22日08:42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红船精神”具有永恒魅力

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呼唤“红船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承担着新的伟大历史使命,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这一过程中,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我们需要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回顾建党97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相结合、同改革开放具体实际相结合、同新时代具体实际相结合,使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每一次伟大飞跃,都是“红船精神”的转化形态,每一次伟大飞跃都以“红船精神”为动力,每一次伟大飞跃都是一次开天辟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作者 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田鹏颖)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