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将理想信念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

2018年06月22日08:37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将理想信念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

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博大精深的内涵。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大局的发展,需要我们分析、解决现实问题,在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困难、把握未来的实践中,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

如今的国际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干扰阻力增多,挑战重重;国内形势总体大好,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任务十分繁重。

长三角的发展和建设也到了关键时刻,我们在提高建设质量、发掘更大发展潜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等方面,任务也十分艰巨。争做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各行各业都肩负重担。千头万绪的任务梳理、策划、统筹和安排,离不开钉钉子精神,需要将理想信念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在实践中认真落实。

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我们深信,弘扬“红船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一定能进一步升腾我们的理想、信念。(作者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原主任周锦尉)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