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奋斗要敢于“逆水行舟”奉献要善于“依水行舟”

2018年06月22日08:35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奋斗要敢于“逆水行舟”奉献要善于“依水行舟”

近百年来我们党为什么能经受住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就是因为“红船精神”是鼓励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支柱。

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中,进一步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能使我们党在顺境中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面前不消沉不动摇,保持全党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能使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历程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敢于“逆水行舟”,敢于担当。

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本质所在,奉献要善于“依水行舟”。近百年来,正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才使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使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兴旺发达。我们要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在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都不能变,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一直坚持下去。(作者 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金延锋)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