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北票:加大机关党建工作力度 在深度融合上下功夫

2018年06月21日09:5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北票加大机关党建工作力度 在深度融合上下功夫

  北票市加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力度,在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以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带动全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与党建统领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一方面,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领导包乡责任,部门包村责任,党员干部包贫困户责任。市委成立5个督导组,对领导包乡、部门包村和党员干部包户情况进行抽查,对包扶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年末按照考评结果兑现“七个责任”,落实“五个一批”。另一方面,以开展“万名党员干部拉手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为平台,组织近万名机关在职党员与1.4万户贫困户“手拉手”,凝聚起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与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深度融合。一是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通过开设博学讲堂、微党课微课堂、观摩庭审现场等形式,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二是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北票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述职评议”和主题党日、道德活动日等工作制度。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出台以促进作风转变为主要内容的文件十余项,实施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14项服务制度,优化服务流程190余项。定期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德耀北票”和“五下乡”等系列为民服务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张光宇)

(责编:皮博、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