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黄岩:出台党代表驻室轮值工作制度 “湖畔之约”,搭建党群连心桥

2018年06月20日15:4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湖畔之约”,搭建党群连心桥

  “你在哪种西瓜?”“我认识你,你是党代表姐妹帮帮团的成员。”……6月5日晚7时,位于西江河畔的台州市黄岩区党代表工作室内,黄岩区委主要负责人与14名党员群众围坐成一圈,在轻松的闲聊中,展开了一场不设主题的党群座谈会。

  这14名与会者,有机关、村社干部,也有企业管理人员、瓜农和网民代表。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说问题、聊困难、讲感想,气氛十分热烈。

  杨明俊是一名在江苏种瓜的瓜农,也是黄岩瓜农协会会长。他说,黄岩有5万多名在外瓜农,其中流动党员2000多人,每年创造产值40多亿元。在外瓜农是一个相对弱势的群体,希望区领导多到瓜农集中的地方看看瓜农。江口街道江口村党支部书记金永正说,前几天区里开了“黄岩发展我担当”动员大会,鼓励干部敢担当、有作为,让他们倍感振奋。

  对于大家的发言,黄岩区委主要负责人都仔细聆听,并认真作记录,有些当场直接回复,有些当场直接交办落实。一直到晚上9时40分,座谈会才结束。

  黄岩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晚的座谈会,是按照黄岩区党代表驻室轮值工作制度的要求举办。今年5月31日,为进一步发挥区党代表的示范和桥梁作用,推进党代表密切联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黄岩专门制定了区党代表工作室轮值工作制度,规定了区领导轮值接待、区党代表轮值接待、党代表工作室回复等8项制度,将党代表轮值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该制度规定,区委常委、部门的区党代表定期到区党代表工作室接待党员群众,区四套班子领导、乡镇的区党代表定期到乡镇党代表工作室轮值。每名区党代表每年驻室不少于2次,驻室出勤和缺勤情况纳入代表年度履职评价和个人述职内容。黄岩还建立了党代表直通车制度,方便党员群众在非接待日期间,找到相应的党代表。

  目前,在区党代表驻室轮值工作制度化的基础上,黄岩正按照品牌化运作方式,打造党代表驻室轮值履职品牌。“我们把区党代表在区党代表工作室接待党员群众的活动,称之为‘湖畔之约’,区领导利用夜间等时间接待党员群众的活动,称之为‘永宁夜话’,通过这种美好的、具象化的方式,传播党代表的履职工作,让更多的党员群众从知道到知晓,再到参与,真正让‘有事找代表、代表心贴心’成为一种社会共识。”黄岩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鲍若阳说。(记者 陈久忍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责编:皮博、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