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坚持“一个统领” 全力助推“三型集团”建设

——人民音乐出版社举办“香山论坛”分论坛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

2018年06月19日15: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三型集团”工作部署,人民音乐出版社日前举办了“2018香山论坛”分论坛活动,通过演讲交流的方式增强党员干部和全社员工的思想凝聚力与创新开拓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提出,必须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三型集团”战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理念,倾力打造更多具有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社党委高度重视这次分论坛活动,把它作为全社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来抓,促进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凝心聚力。

分论坛演讲人与评委组合影

分论坛上,人民音乐出版社各部门的年轻员工代表依次登台演讲。他们基于自身对打造主流出版型、融合发展型、国际传播型“三型集团”的理解,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进行思想探讨和实践探索,畅论新思路、新举措,为出版社的建设提出了颇具独创性和实操性的意见建议。论坛内容涵盖了强化主流出版品牌、推进数字融合发展、拓展国际影响力、创新经营管理理念、聚力新媒体营销等多个领域,大家积极进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新颖独特的见解,令人振奋、引人深思。

评委与听众聚精会神聆听演讲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新篇章是大家思考讨论的核心焦点。总编室杨济如谈到:“打造主流出版型集团,它是我们对传统和现实的新概括、对使命和责任的新表达、对发展和追求的新要求,更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考。人民音乐出版社‘传承与坚守’的出版品格应该说是与生俱来的,我们要在传承中弘扬,在坚守中创新,坚持以更加专业化、数字化、国际化的方式来做优做强。”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理念也是大家共同的心声。理论编辑部张斌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过近一段时间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总结,他越来越深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出版工作者,必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最大的努力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地传播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理论编辑部张斌进行精彩演讲

分论坛上精彩的演讲、热烈的交流让人民音乐出版社员工收获满满。期刊中心徐巍巍认为,能够参加这次演讲让她既兴奋又忐忑。兴奋的是可以把自己对文化自信的学习体会、对本职工作的点滴积累和对未来的畅想,和老师同事进行交流;忐忑的是演讲的内容不仅是个体经验,更是所在部门集体工作成果、智慧结晶的展示,所以担心自己讲得不够清晰准确。大家的发言也带给她极大的启发,对今后的工作信心更加坚定。

分论坛结束后,由社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组成的评委组形成评审意见,评选出演讲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并确定了参加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第七届香山论坛”的主讲人选。论坛的开展,让出版社全社干部员工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为细化落实集团公司“三型集团”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凝聚了思想共识,也为员工提供了一个展露才华的交流平台与锻炼机会,有效提升了员工进行深入思考和持续学习的意愿,极大地促进了业务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的开展。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