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桑榆未晚,夕阳正红;坚守初心,不忘使命——

耄耋老人4年手抄总书记讲话675篇

2018年06月19日09:2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耄耋老人4年手抄总书记讲话675篇

  “他的宣讲特别接地气,句句说到心坎里,我们都爱听。”“一位年近90岁的老人,这么执着学习总书记讲话,这种精神值得每个共产党员学习。”近日,九台经济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新时代传习所”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87岁老党员梁树昌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在听众中引起强烈共鸣。一次普通宣讲引起如此大反响,缘于梁树昌耄耋之年仍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缘于他对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执着学习与笃信躬行。

  梁树昌是长春市九台区“新时代传习所”的宣讲员,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当过教师,做过校长,退休前是九台区文化馆馆长。为使宣讲能入脑入心、喜闻乐见,4年来,他坚持学习抄录习近平重要讲话675篇,共45万字;剪贴刊载习近平讲话的报纸7960份,辑成52本;整理成册《用习近平讲话回答问题》6本,分门别类解答“什么是红船精神”等问题700余条。

  十八大以来,看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梁树昌打心眼儿里拥戴习近平总书记、拥戴中国共产党。2014年初开始,他把对总书记热爱、对党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坚持手抄总书记讲话,通过抄录、剪报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大政方针。也正是从那时起,这样的学习成了他每天雷打不动的“功课”。

  “不光自己学,梁树昌还经常给别人讲,带动大家一起学。”梁树昌的邻居刘玉华说,夏天天气好时,经常看到梁树昌在小区花坛旁、树荫下,和居民们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冬天户外气温低,只要在楼道里、门厅里遇到邻居,他就和大家聊两句十九大精神。

  “我今年87岁了,虽然不能和年轻人一样拼搏奋斗,但也想‘撸起袖子加油干’。我能学,也能讲,力所能及地给大家讲讲十九大精神,宣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很欣慰。”梁树昌说。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梁树昌加入了基层宣讲队伍,重新走上讲台,把自己所学所悟,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大白话”讲出来、传出去。他的足迹遍及九台区的机关单位、社区乡村,大伙儿都亲切地称呼他“学习宣传十九大的活字典”。

  “现在的好日子,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广大人民奋斗出来的。”梁树昌说,只要自己身体允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脚步就不会停,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的脚步也不会停。(记者孟凡明)

(责编:张恬恬、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