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以细节管控强专业素养

2018年06月15日10: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以细节管控强专业素养

  事成于行,业贵于专。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必须增强领导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要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狠下“绣花功夫”,以细节管控提升专业化水平。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必须突出优化配备这个抓手,在加强源头储备上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制度措施。北京顺义区围绕“蓄水”活源头,“儿子、女婿”一起抓,配套建立常态调整、跟踪培养机制,避免了年轻干部培养渠道偏窄、“急用现找”等问题,解决了“人从哪里来”的问题。

  加强教育培养,是年轻干部提升专业化能力的重要途径。顺义区统筹资源、系统培养,鼓励干部在职学历进修、职称申报,创新组建国企大学,推动年轻干部在教育培训中完善知识结构、提升专业素养,提供了干部精准培训、科学激励关爱的成功范式。

  学得怎么样,专业能力提高了多少,得经得起发展实践的拷问。因而,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必须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大的舞台,让干部在那些矛盾多、困难大、任务重的地方磨砺意志、潜心钻研,不断提升思想作风和专业能力。顺义区引导干部参与重点任务,下基层任职,在一线经风雨、受磨炼,有力促进了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 (作者 刘文晓 单位 山东省潍坊市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