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天津市南开区开展三个专项行动 着力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2018年06月14日08:3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着力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南开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巩固提升党组织覆盖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展党员三个专项行动,旨在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提高覆盖质量,增强组织功能,高质量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工委工作要求,南开区于年初召开了2018年“两新”组织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在全区部署推进三个专项行动,明确了《南开区“两新”组织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全区“两新”组织党建责任单位明确任务,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专项行动中,着力推进5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有党员、10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对50人以上没有党员、100人以上尚未建立党组织的,逐一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攻坚措施,引导党员亮身份,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推动建立党的组织。推动从业人员100人以上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进章程,设立党委的民营企业建立健全党组织参与决策监督机制;推动全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章程。全区开展“一领域一载体,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建活动,重点打造50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其中11个创建效果优秀的党组织参评市级党建工作示范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申请成立及年检时同步推进党建工作制度,从源头上推进信息采集、党员摸排和组织组建。进一步加大在“两新”组织中发展党员的力度,2018年计划发展党员42人,人数比去年增长30%,实施发展党员“育苗工程”,充实建强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三支队伍。根据“科技南开”的功能定位,积极探索“红色孵化器”党建模式,在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中建立党组织,加强对创新企业和创业人群的组织覆盖。加强阵地建设,研发《南开区“两新”组织党建阵地视觉识别系统手册》,按照“六有五室两统一”标准,打造党建活动阵地141个,其中党群服务中心21个,建成古文化街商圈、水上公园文化社团、新都大厦等多个示范阵地。按照“五明示”标准,正在打造商圈市场党建工作指导站45个。为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探索推行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服务、工建服务、妇建服务、团建服务、特色服务的“5S”服务模式,真正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记者 刘雪萍 通讯员 南组宣)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