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盘锦:“党建援疆+”加出党心民心心贴心

2018年06月13日11:1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党建援疆+”加出党心民心心贴心

“通过党建援疆+基层组织建设+文化艺术下沉+医疗教育下乡+……加出便民利民惠民新举措,加出党心凝聚民心万众一心,加出民族团结一家亲”。辽宁省盘锦市援疆工作队领队、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县委副书记韩彤在6月4日下基层讲党课时,道出了盘锦市对口支援和布克赛尔县实施党建援疆的初心梦想和行动力量。

“党课进社区”是盘锦“党建援疆+”系统实施工程中的“标配”之一。6月4日一早,韩彤就来到盘锦援疆工作队“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单位、党建援疆联系点、示范社区——和布克赛尔镇巴格茨社区,以《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从“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员干部基本要求;责任和担当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决定的;担当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如何在实践中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等多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员如何落实好担当精神,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坚持原则、认真负责”8字方针,在普通岗位上有所为、善于为。从“什么是对口援疆”到“开展对口援疆有何重要意义”,从“国家对口援疆战略的实施”到“盘锦援疆工作队开展党建援疆助力基层组织建设的初衷”,从“党建援疆具体做什么”到“党建援疆要切实解决哪些实际问题”等话题,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流思想,畅谈体会,介绍盘锦援疆工作队实施党建援疆的进展状况和目标规划,分享党建援疆成果。

巴格茨社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认真践行党的宗旨,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大家一致认为,以党建援疆为平台,通过党建援疆+基层组织建设,党建援疆+文化艺术,党建援疆+医疗教育等工作,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既加强了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又加出了民族团结真情。

2017年2月入疆以来,盘锦援疆工作队在党建援疆文化加油站的基础上,结合基层阵地建设、医疗教育、文化艺术等盘锦优势资源,推出了“点菜配单,预约配送”服务模式,按照辖区企业、家庭、党员、群众等不同需求,向盘锦党建援疆共建社区提出诉求“菜单”,同时联合社区党支部根据“最需求”“急需要”程度状况,科学研判,第一时间调配可输送资源,及时配送安排服务下小区、进家庭,将群众需求从盲目的“供应式”向信息对称的“需求式”转变,实现信息对称服务。还组建了“万里疆缘”盘锦援疆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从心开始”关注心脑血管疾病义诊活动,“赛尔山花开,援疆墨宝来”书法培训活动,“支教跨千里,爱心零距离”关注留守儿童课外义务辅导公开课,“民族一家亲,花开五月”主题认亲结对融情活动……实现惠民服务精准“入位”,受益群众3000多人次。(通讯员/何承强武兴旺雷冲)

(责编:宋晨、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