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综合报道

架起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 记天津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党总支

2018年06月13日08:1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架起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记天津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党总支

“您好,这里是便民服务专线,请问您有什么需求?”在天津便民专线服务中心,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话务员们都在紧张地忙碌着,不停地在面前的电脑上记录着、查询着,桌上摆放着的党员示范岗标牌熠熠生辉……

市民最关心的,就是便民专线最该用心的。从维修房屋、雇聘保姆到消费维权、城市管理,只要拨打88908890,就能够得到免费信息帮助。“群众把我们专线当知心人、暖心人,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共产党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要务所在。”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保翔说,“中心成立以来,在中心党总支的领导下,不断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抓牢思想教育,强化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扩大服务领域,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切实做好为民服务,让便民专线真正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十多年来近18万个求助热线处理的一点一滴,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份工作的责任与光荣。”十九大代表、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杨汝倩说,“话务员是架起百姓和政府信息对接的桥梁,像我这样普通的一线话务员挺多的,我就是我们平台一个一线管理人员的缩影。”无论在新政发布,还是突发恶劣天气等特殊时间点,为了接起每一个求助电话,“杨汝倩们”都会放弃休息主动到岗,为市民提供满意服务。

华欣作为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党总支第一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深有感触,她说:“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党总支的发展促进了我的成长,两年前我还会为得不到市民的理解而心酸流泪,为自己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不足感到彷徨,但两年后的今天,我感到更多的是服务群众的喜悦,市民的每一次感谢都化为我继续努力的动力,我会继续提升自己,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服务。”

“市民需求无小事”,是便民专线中心对市民的庄严承诺。据统计,仅去年一年,中心累计受理群众求助事项共计870.7万件。日均接话量达2.39万件,接通率93.81%,办结率97.51%,群众满意率99.3%。一个个数字背后,体现着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浓浓情意。(记者 刘平)

(责编:宋晨、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