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墩好苗起好步

2018年06月13日10:5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墩好苗起好步

近日召开的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强调,要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建设,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使选调生在基层墩好苗、起好步。选调生只有做到政治硬、作风实、律己严,才能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政治要硬。讲政治是选调生成才立业之基。这也是对选调生的第一要求。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坚决防止政治上得“软骨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防止自由主义,坚决防止阳奉阴违,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防止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摇摆、态度暧昧,做两面人、墙头草。

三观要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选调生找准人生方向的保障。要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只有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组织上也才能器重你、重用你,坚决防止眼高手低、好高骛远。要从小事做起。要脚踏实地,从日常接听电话、办文办会、解决日常问题等小事做起,积跬步致千里,积小流成江河,不断在工作实践中成长进步。要心态良好,做理性务实的干部,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淡泊名利、宠辱不惊,正确看待个人成长进步,正确对待组织的安排,坚决防止心浮气躁、急于求成,贪图蝇头小利、锱铢必较。

作风要实。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是选调生实现自我价值的必由之路。要吃透上情,认真学习领导讲话、上级政策规定,多请示汇报,多交流沟通,做一名政策通、活字典,坚决防止对上级政策一知半解,我行我素。要摸清下情,善于调查研究,多到群众中去,多到矛盾多、困难大的地方去,研究问题、解剖麻雀,多换位思考,多替群众着想。要敢于担当,有主动请缨、毛遂自荐的精神,敢于承担重要任务,敢于冲锋陷阵,坚决防止一事当前患得患失、前后盘算,遇事推诿踢皮球,不愿也不敢承担责任。

律己要严。清正廉洁、严格自律是选调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屏障。要有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党风廉政各项规定,不越雷池一步,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要严格自律,做到慎独、慎微,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沾染不良风气。要净化朋友圈,交友要有原则、有底线,多交诤友、益友,坚决防止被别有用心之人围猎,防止成为他们的代言人。

(作者 薛亚军 单位 青海省委组织部)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