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人社部举办定点扶贫县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8年06月13日10: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人社部举办定点扶贫县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6月4日至8日,人社部举办定点扶贫县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来自人社部对口扶贫县山西省天镇县和安徽省金寨县的42名村党支部书记、8名县乡同志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人社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对脱贫攻坚工作非常重视。2018年,为了更好统筹人社领域脱贫攻坚工作,在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成立定点扶贫专项组。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帮助基层党支部书记理思路、找方法、鼓干劲。

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总学时42课时。在理论教育课上,多位专家从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及中央脱贫攻坚政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人社部定点扶贫工作情况等方面入手,为学员们讲授理论知识。在实践教学中,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北京市北郎中村、石家营村、现代科技农业园、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天津毛家峪村等,亲身感受新农村建设,接受廉政教育。

经过5天的培训,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天镇县南河堡乡沙沟寺村支部书记熊云说,通过培训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领悟。在现场观摩及讨论中启发了自己的思路,回去将把培训班上学到的内容继续消化吸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党总支书记何家枝表示,培训班的学习让自己更加坚定了对脱贫的信心,作为党总支书记应该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完成时代赋予自己的光荣使命。

培训期间,人社部还召开了部属各单位与两县贫困村“一对一”帮扶对接座谈会,部属各单位党组织有关同志与结对帮扶的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见面,在交流座谈的同时正式启动对接工作。职业能力建设司将对口帮扶的金寨县斑竹园镇漆店村党支部书记漆德淳请进办公室,面对面了解村里工作情况,并向他介绍技能扶贫相关政策。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安排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与对口帮扶的金寨县张冲乡流波村党支部书记陈贤忠集体见面座谈。20多家司局、事业单位相关领导表示近期将组织去村里实地调研,先诊断后治疗,发挥好自身职能优势,切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记者 任社宣)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