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6月12日10: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8日上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2018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宣部副部长,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会议,对总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民、张宏森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聂辰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全面分析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就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科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聂辰席强调,总局系统一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广播电视行业内容与技术双重驱动的特点,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紧紧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走好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科技创新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对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各部门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铸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科技创新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和“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观念,始终坚持内容和技术两条腿走路,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走好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

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科技创新重要思想,扎实做好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工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将实施智慧广电建设工程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再造广播电视制作、播出、传输、覆盖、管理流程,打造全媒体全功能服务,实现存量转型、增量更新、质变重塑。强化技术规划支撑,把握科技规律,加强战略问题研究。强化关键技术支撑,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和关键标准研发应用。强化体制机制支撑,健全有利于支持创新创造、激发调动各类主体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体制机制。强化人才队伍支撑,健全人才培养、使用、评价和激励机制,为各类科技人才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三要发挥行业优势,加强正面宣传。指导推动广播电视媒体和视听新媒体全面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持久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思想,生动展现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诠释加强自主创新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大力宣传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勇攀高峰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为世界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总局总工程师,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