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综合报道

努力培育“四有”党员教师

── 记天津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概论教研室党支部

姜凝

2018年06月12日08:5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努力培育“四有”党员教师── 记天津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概论教研室党支部

最近,天津师范大学“新时代·中国自信”系列思政选修课程,面向该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课。这是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坚持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创新授课形式,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各行业优秀代表参与主讲,全方位、立体化打造思政课精品的新举措。

天津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在“锤炼党性忠诚”“狠抓为师担当”“锐意创新有为”三方面下功夫,努力培育“初心”坚定,“德馨”彰显,“创新”有为,堪当擎旗铸魂、立德树人重任的“四有”党员教师。

天津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始终坚持制度化、研究型理论学习,把党员自学与集体学习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研究阐释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理论宣讲结合起来,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支部党员教师肩负宣讲、阐释理论的重任,多次深入企事业单位、高校和中学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共计达30余场、听众累计超过3000人次。

多年来,天津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始终狠抓质量建设工程,坚持党建引领业务是一以贯之的主线。支部的党员教师承担了学院大量的教学工作,既有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专业课教学任务,又指导学生参加思政课大赛、大创项目等。支部教师的生评教成绩高,学生听课满意度高,课堂抬头率高。

在“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需求思维,着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以天津市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李朝阳名师工作室为引领,支部党员教师团队率先在课堂教学中使用智能系统辅助教学;率先开展专题组合作式教学改革;率先开办纲要课名师讲堂,吸引了全国100多所高校的500多名教师来校观摩。

(责编:宋晨、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