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打造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强磁场”

2018年06月12日10: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对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明确要求。

伟大奋斗成就伟大事业,伟大事业铸就伟大梦想,新时代的舞台足够宽广,能够容纳每一个为梦想而奋斗的人。《意见》的出台将把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和壮丽前景打造成干事创业的强力磁场,充分激活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细胞和拼搏因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思想武装筑牢永恒的坚固磁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我们党之所以能从弱变强,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关键就在于我们党不断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始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使马克思主义这座真理之峰永远释放出最强大的真理磁场,吸聚最广泛的资源,凝聚最磅礴的力量。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持续的思想理论学习和高超的政治领悟水平为行动端提供取之不竭的源动力,以不忘初心的对党忠诚,守牢初心的强基固本,铭记初心的砥砺前行体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

实干担当宣示鲜明的正极导向。不同的体制机制会造就不同的磁场环境,产生截然不同的导向作用。如《意见》中所提的那样,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增强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化考核结果反馈和运用,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要旗帜鲜明地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实干家撑腰呐喊,让慵懒无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曲意逢迎的投机者没有市场,以爱憎分明、立场坚定的正极导向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好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携手并肩以排山倒海、气势磅礴的正向能量激浊扬清,扶正怯邪,湮灭明哲保身、说多做少、事不关己的负面思潮,释放出不可逆转的奋斗洪流。

机制保障匡正前行的引力方向。当前发展改革进入深水期,在“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中付出一些代价在所难免,党员干部不是超然于世的孤立个体,在前行的路上也难免有所顾虑。在永远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的情况下,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的明确要求,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规范完善合理的待遇保障,为党员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成长环境,解决好党员干部的后顾之忧,为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下敢于冲锋陷阵,迎难而上的改革闯将们穿上防滑鞋,撑起保护伞,让他们在改革创新之路上能“头顶高压线,脚踩地雷阵”,冲破旧有利益的阻碍,突破体制机制的藩篱,持续创造时代价值,释放改革红利。

正反两面总是相伴而生,革命战争时期的国共两党宛如磁场两极,共产党从瑞金到延安,不管是井冈山的星火还是窑洞的灯辉,都能发出永恒的正向磁场,吸引着四面八方怀揣梦想,坚定信仰的人走到一起,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进入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此次意见的出台,必将进一步放大实干担当的磁场效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方位练就干事创业的钢筋铁骨,共同开创新时代的伟大胜利。

(展杰)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