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青海

青海甘德出台“书记抓、抓书记” 党建工作机制

2018年06月11日11:12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甘德出台“书记抓、抓书记” 党建工作机制

 今年以来,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针对部分党组织书记履职不到位、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积极探索建立了“书记抓、抓书记”长效机制,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创优的内在活力,确保了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甘德县形成了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构建了党委(组)书记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为主要责任人、基层党(总)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的基层组织工作责任体系,真正实现“一岗双责”。同时,全县各党委(组)不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引导党员自觉履行义务,重点做好牧区、“两新”组织的党组织建设工作,并结合 “月督查、季考核”工作机制,督促整改责任落实,全面提高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此外,该县把党委(组)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考核结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工作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做到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实习记者 王湘琳 通讯员 甘组宣)

(责编:宋晨、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