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授予刘传健、梁鹏、吴诗翼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18年06月09日15:1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授予刘传健、梁鹏、吴诗翼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刘传健,男,汉族,重庆人,1972年11月出生,1991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部重庆分公司飞行分部综合业务管理室经理、3U8633航班责任机长。

  梁鹏,男,汉族,四川成都人,1984年10月出生,2008年9月参加工作,201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部重庆分公司飞行分部飞行员、3U8633航班第二机长。

  吴诗翼,男,汉族,重庆人,1986年7月出生,2009年1月参加工作,200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空保大队四中队“双照”安全员、3U8633航班安全员。

  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在执行重庆至拉萨飞行任务中,突发驾驶舱右风挡玻璃爆裂脱落罕见险情。危急时刻,刘传健、梁鹏、吴诗翼同志与其他机组成员临危不惧、处变不乱、果断应对,凭借过硬心理素质和高超业务本领,克服高空低压、低温、低氧、高噪音等恶劣环境影响和仪表盘脱落、双向通信失效等特殊困难,科学完成了险情判断、应急响应、最佳方案选择、旅客安抚等处置,飞机安全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确保了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创造了民航客运史上在极其艰难的紧急突发情况下成功处置险情的奇迹。

  刘传健、梁鹏、吴诗翼同志用担当诠释忠诚、用行动践行誓言、用专业化解危难、用协作创造奇迹,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是全省广大党员的优秀代表。

  为激励先进、弘扬正气,省委决定,授予刘传健、梁鹏、吴诗翼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全省广大党员要以刘传健、梁鹏、吴诗翼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最高追求,在实践中充分展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始终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关键时刻冲得上来、生死关头豁得出去;学习他们勤勉敬业、严谨专业的务实作风,始终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职守、锐意进取,积极投身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