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让党心民心交融共振──记天津滨海新区汉沽街道后坨里社区党委

2018年06月08日09:0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让党心民心交融共振──记滨海新区汉沽街道后坨里社区党委

夏日的蓟运河波光粼粼,河畔是一个个整洁的社区,滨海新区汉沽街道后坨里社区党委便坐落在社区内。后坨里社区辖区面积50000平方米,由5个自然小区组成,总户数2665户,总人口数6500余人。

近年来,后坨里社区党委从实际出发,聚集优势资源,创新社区品牌,打造特色项目,使老社区发生了新变化。在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后坨里社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抓党建的政治责任,在实践总结的基础上,概括和提升党建“四化”工作法,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四化”工作法,践行党的意识与人民主体意识相结合,努力实现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推动形成党心为民、民心向党、党心民心交融共振的生动局面,进一步巩固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在具体工作中,后坨里社区党委坚持标准化建设,抓实基层支部,落实主体责任,促进社区工作职能转变,把社区的主责主业聚焦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上来,以“抓实支部”为着力点,促进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支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实到支部,群众工作落实到支部;坚持项目化创新,创建岗位创新工作室,运用项目管理的方法,把党建工作任务融入具体项目之中;坚持有形化实施,借助图文表格、计划台账、微信传播等有形要素,推进服务平台有形化、党建载体有形化、网络信息有形化,充分利用软硬件设施,开展支部活动,增强支部活动的形象与感知;坚持系列化服务,突破就党建抓党建的旧框框,坚持党员和居民需要什么就开展什么服务的原则,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促进美丽社区建设。(记者 孟兴)

(责编:宋晨、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