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人社部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6月08日13: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人社部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4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主持会议。

张纪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高度,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指明了方向,是推进科技创新和做好人才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张纪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人社部门职能职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必须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宏伟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必须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尤其是人才工作发展面临的形势,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切实把人才相关工作做好,推动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做好人才工作的明确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引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健全人才培养机制、使用机制、激励机制、竞争机制,切实提高人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上,各位党组成员和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下大气力解决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还不完善、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的激励机制还不健全等问题,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任社宣)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