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为乡村振兴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思想理论研讨会在无锡召开

2018年06月08日10:56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为乡村振兴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思想理论研讨会6月3日至4日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会议由中央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党校科研部、江苏省委党校和无锡市委主办,无锡市委党校(中央党校无锡科研基地)承办。来自中央党校、省级和副省级城市党校的校领导、科研和决策咨询部门负责人、入会论文作者近200人参加会议。

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委托,校(院)委会委员黄宪起(副部长级)向研讨会致辞。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农”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他强调,全国各级党校应当站在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前列,把党校变成乡村振兴战略的讲习所和研究所,为新时代振兴乡村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在致辞中表示,无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无锡“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注重解放思想、系统思维、问题导向,努力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上走在前列,探索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江南特质、无锡特点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部长叶兴庆、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无锡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分别作题为“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与制度支撑”“以‘三变’改革激活乡村振兴动力源”“致力改革创新,推进乡村振兴”的主题报告。

研讨会设立“产业·生态·富民”和“组织·文化·社会”两个分论坛进行研讨交流。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产业振兴、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建设、乡村特色小镇建设、乡村文化建设、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大家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党“三农”工作系列方针政策的创新和发展,是亿万农民的殷切期盼。党校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思想,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和七个方面路径指引、“五个振兴”布局安排,加强调查研究,推出精品力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科研和决策咨询支撑。

中央党校科研部主任林振义主持开幕式。他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生动地铺展开来。全国党校系统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思想,总结经验,深化认识,交流心得,献计献策,就是为了更好推动这一战略深入广泛高效地实施。希望通过此次研讨,进一步推动全国党校系统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在这次研讨会前,面向全国党校系统进行了征文。各地党校踊跃参与,提交论文近400篇。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还深入考察了无锡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探索性实践。(黄相怀)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