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

2018年06月08日09:06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

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又是一项重大理论工程。导师带头学、认真学,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引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这是评价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导师的政治尺度和学术标准,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导师传道、授业、解惑的大前提。

认真研读原著原文,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文本,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研读原著原文中感悟和把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力量。

学以致用,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要掌握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等科学思维方法,汲取丰富的政治智慧和思想养分,突出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坚持以研究回答重大现实问题为学术研究的方向。(作者 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周利生)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