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科协党组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专题党课讲座

2018年06月07日08:24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6月4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专题党课讲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陈刚、吴海鹰、束为、宋军、王守东参加集体学习。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理论体系和理论品格,分析梳理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支柱、实践基础、根本原则、历史使命、总体布局、安全保证、基本国策、国际战略、领导力量和领导方法,为中国科协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引领式的导读。颜晓峰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与科协党员干部进行了互动。参加此次集体学习的党员干部普遍认为,颜晓峰的讲座由浅入深、提纲挈领、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对深刻感悟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怀进鹏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国科协党组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一方面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一方面创新中心组学习方式,与全体党员干部共读《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目的是在科协系统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引导大家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怀进鹏对科协系统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人民立场、民族抱负和世界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共同思想基础,不断夯实党的思想建设;二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的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和创新发展规律、科技管理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始终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认真对标“六个坚持”“五个着力”和五大任务,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努力在完善“1-9-6-1”科协工作布局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

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9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党课集体学习。

(责编:宋美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