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让税徽在党旗中闪光

——江苏地税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纪实

2018年06月06日08: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江苏地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为抓手,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党建与税收业务工作融合,为推进税收现代化、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加强政治建设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江苏省地税局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政治建设的首位,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健全完善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机关党委推进落实、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的党建责任体系,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担的党建工作格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力、领导力、创新力、执行力。开展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等组织活动,并实时载入个人党员活动纪实手册。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工程”,谋划具体项目,细化工作方案,年度进行专项督查。

加强思想建设 坚定“四个自信”

江苏省地税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学习的首要内容,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制定学习讨论计划,突出学习重点,并做到学以致用,增强学习成效。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定期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发挥中心组的带学促学作用。制定机关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开展党员集中教育,积极参与“876”培训、举办“书记讲坛”。积极投身“书香机关”建设、普法考核,“万人学法”竞赛等活动,提升干部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四个自信”。

加强组织建设 提升基层组织力

江苏省地税局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为抓手,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突出政治功能,创建党建品牌。严格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建立支部工作台账,促进规范管理。落实党内关怀帮扶机制,让困难党员和职工及时感受到组织温暖。加强支部与街道社区党组织共建,推动互学互帮、共建共享。加大党务干部培训力度,提升党务工作的能力。选拔报送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坚持党建带群建,开展“建功十三五、建设新江苏”劳动竞赛、“青春建功新时代”、“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励机关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创优。

加强作风建设 全面提振精气神

江苏省地税局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以优良的作风,提振全系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化“找补改提”活动,努力在税收促进经济发展,转变税收征管方式,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等方面寻求新突破、取得新业绩。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形成用“硬规定”管人、管物、管事的自觉,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突出问题,推动机关作风持续改进。坚持抓早抓小,紧盯关键环节,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推动反“四风”向深度和广度延伸。组织“乡情微调研”活动,察民情、解民忧。

加强纪律建设 持高线守底线

江苏省地税局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风廉政教育,采取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以案释纪等多种方式,深入抓好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贯彻,不断强化机关党员的组织纪律观念,形成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的好风气。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切实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解决顶风违纪的突出问题,针对发现问题,严肃查处纠正。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研究制订工作规范,努力提高执纪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加强纪检业务培训,切实增强纪检干部开展工作的本领。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切实担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江苏省地税局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管党治党更加有力,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建设更加健全,形成了“1+N”管党治党制度体系,建立了“下抓两级 抓深一层”机制。组织文化更加出彩,“税业风采”品牌效应彰显,在全国纳税服务业务大比武中荣获地税系统第一名,机关党委被评为省“工人先锋号”。群众性活动丰富多彩,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 孙军、张建国 )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