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让干部甩开膀子干

2018年06月06日15: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让干部甩开膀子干

当前,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许多“硬骨头”需要啃,新的“腊子口”需要闯。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履职尽责,勇于攻坚克难,做出不负历史使命的新担当、新作为。各级党组织要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使其能甩开膀子使劲闯、撸起袖子加油干。

敢于为担当者兜底。容错纠错机制给改革先行者吃了“定心丸”,为改革探路者注入“强心剂”,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容错纠错不等于无原则、无底线,不是纪律松绑、作风松懈,更不是将保护变庇护、宽容变纵容。要时刻坚持理想信念高线、严守党纪党规底线、不越法律法规红线,正确区分因乱作为而犯错与因敢作为而失误的界限,科学“界错”、提前“防错”、大胆“容错”、及时“纠错”。用人导向是风向标。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让有为者有位、不为者退位、无为者失位。

严管和厚爱不可偏废。要把“严”字体现在日常管理和监督中。对于苗头性问题,要抓早抓小,更多地运用提醒、函询和诫勉等方式,引导他们提高遵章守纪意识。对于原则性错误,要依据组织纪律、法律法规从严处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严管的同时不忘厚爱。要积极关注党员干部身心健康,保障他们的正常福利待遇、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要给基层干部特别是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和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更多理解和支持,主动排忧解难,在政策、待遇等方面给予倾斜,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履职奉献。

(作者 厉辉 系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县区干部谈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