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担当 新作为 学榜样 创一流——中国光大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劳模事迹报告会

2018年06月01日09: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月31日,光大集团召开主题为“新担当 新作为 学榜样 创一流”的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劳模事迹报告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讲话,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朱洪波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张金良、吴富林、谢志斌、蔡允革、葛海蛟出席。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聆听集团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报告。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光大国际首席科学家、光大环保技术研究院焚烧所所长邵哲如,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常州支行行长薛小华,“全国金融先锋号”称号获奖单位光大证券无锡金融一街证券营业部总经理许维妙及有关代表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

报告会上,李晓鹏结合集团实际就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学习宣传先进模范事迹,激励光大干部员工在新时代实现新担当、新作为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晓鹏指出,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的重要意义。中央专门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印发文件,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意见》对于光大在迈入“世界一流企业”的新征程中,激励光大系统员工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具有适应时代变革的迫切要求、推进战略落地的根本保障、深化改革发展的动力源泉、凝聚人心士气的有力措施四大重要现实意义。全体光大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勇于探索、勇于革新、勇挑重担,以抢占先机的勇气,迎难而上的士气,瞄准先进同业,坚定发展方向,勇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开拓者、创造者、建设者。

李晓鹏说,一个团体、一个企业、甚至一个国家,要有长期持续的发展,要靠长期持续的创新、长期持续的听取大家意见、长期持续的从员工中汲取前进的动力。集团党委欣喜地看到去年底推出的建言献策活动已从阶段性工作转为常态化机制,广大员工保持了高度的参与热情。《意见》的下发,必将进一步促进光大积极落实员工建言献策的意见建议,促进光大努力凝聚人心、推动改革。

李晓鹏强调,要通过铸体系、铸机制、铸样板、铸本领、铸文化,抓好“五铸”,开创敢担当、有作为的良好局面。一要铸造激励体系。要继续多措并举深化选人用人体制改革,强化薪酬和工资体系改革,激发广大员工工作积极性,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员工提供实现个人价值的发展舞台。二要铸造容错机制。按照中央要求,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培育良好的工作生态圈。三要铸造工匠精神。要采取多种方法,对在光大各条线、各领域耕耘奉献的优秀干部员工进行表彰,弘扬他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四要铸造过硬本领。要大兴学习之风,建设学习型集团、学习型企业,按照“专业化开展工作”的要求,铸造特别能战斗的员工、团队、干部,为光大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五要铸造担当文化。“担当文化”要求光大员工有责任意识、担当精神,有严格的工作作风和崇尚一流、追求卓越的思想境界。光大要力争成为金控集团的试金石与标杆,迫切需要广大员工有担当精神。要大力培育“担当文化”,与“家园文化、阳光文化、崇商文化”共同构筑光大的企业文化。

最后,李晓鹏深情说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团是光大人的新梦想。光大梦连着中国梦,在奔向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要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团建设的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光大人新的贡献!

朱洪波做会议总结,要求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中办《意见》和会议精神,大力宣扬劳模事迹和榜样精神,按照李晓鹏董事长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报告会前,与会集团领导集体与参会劳模座谈,对以邵哲如、薛小华、许维妙为代表的优秀光大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在与邵哲如交谈时,李晓鹏深情表示,78岁高龄的邵老是老一代光大人的杰出代表,他的事迹突出体现了在光大“大起来”的征程中,老光大人的追梦历程,他们是光大宝贵的榜样和财富!

集团董事会秘书叶振勇,集团董事、监事,集团总部机关处以上管理人员,集团各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支部书记共3000余人在主会场及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